欢声

【莫强求】Moss两次都被刘培强炸了

#是脑洞,开出天际了

#大纲文,我又来交假党费了

#oo到c已经被伏特加炸了


#身份互换注意




——————————

Moss在原来的世界里叫刘培强,是个正儿八经经过训练和选拔上了空间站的领航员,不过为了方便称呼,就让我们用认识他时的名字叫他——Moss。

Moss是个理性而冷漠的男人,被同事们吐槽像个行走的人工智能。做事从不出错也从不做多余的事情,甚至对他来说连感情这两个字都是缺失的。因为妻子患了绝症,为了他们的孩子能活着进入地下城,他签署了放弃治疗同意书。将要进入空间站的男人并不在意儿子以后会因此怨恨自己。


空间站的AI叫Moss,是我们认识的刘培强的上辈子,姑且就让我们叫它刘培强吧。


刘培强是个装载了感情模块的AI。

制造它的科学家认为,一个完美的AI是不能脱离感情而存在的,就像文明不能脱离人类一样。人是感性动物,而刘培强的感情分析模块拥有一定条件下的最高权限。


Moss觉得刘培强烦人极了,因为这个AI总会在他将要进入休眠时喋喋不休的同他说话。

就好比现在这样。他已经躺进了休眠舱,等待催眠气体的时候等来了刘培强的声音——

“您今年与地球的通话时间剩余十小时,您在今年已经过去的十一个月内尚未申请与地球链接。请问是否为您接通直系亲属刘启?”

“不需要。”

“是否为您接通刘启的监护人韩子昂?”

“不需要。”

天花板上伸下来的刘培强被噎了一下,差点儿说不出话。它的声音确实很好听,不愧是地球上最具鉴赏力的黄金一代投票选出来的声源。只可惜Moss对它所说的毫无兴趣。

同休眠舱体的俄国人和法国人就没被这么疯狂催着打电话过,这是只有Moss才能享受到的奢侈服务。

“您的通话时间在年底会被清零。”

“我知道,但是我下一次醒来是在三年又六个月之后,所以我依然会拥有十个小时。你可以让我休眠了吗?”


看吧,这个AI就是这么絮絮叨叨的啰嗦,明明肩负着光复人类的大任,却比管家AI还要唠叨。


还有一件让Moss下决心要去和联合国的专家们提建议取消刘培强的感情模块的事情就是“木星事件”。

刘培强的感情模块拥有最高权限,cpu一热结果就出来了。按照联合政府授权的文件来看,它该执行“火种计划”,带着人类文明逃往比邻星系。但是感情模块的分析占了上风。

“牺牲我一AI,幸福千万人!”瞧瞧,还是个思想觉悟很高的AI。

Moss单枪匹马冲进主控室的时候,刘培强刚刚完成休眠舱脱离。小方盒子无辜的降落到Moss面前,亮了亮红光。

“我以为你会带着三千多名领航员撞上火柱,把我们一起烧了。”

但其实并没有,刘培强采用的是伤亡最小的方法。

“中校,原计划是脱离休眠舱后启动AI自动驾驶模式引燃木星。您是意外。”

“你为什么不实行“火种计划”。”Moss一眼就看到了显示屏上面的主题显示。

“AI的设计者在程序中写下条件:没有人类的文明是无意义的。条件吻合时将启动感情分析模块最高权限。根据感情分析结果显示,点燃空间站换取更多人的生存机会在感情系统分析中优于火种计划。”

直到和刘培强一起迎接火焰,Moss也是满脑子的投诉这个模块的想法。



再有意识Moss已经成了我们熟悉的Moss,只不过这个世界的科学家怕它发展出什么一发不可收拾的感情来,索性就没装感情模块。

偷听到程序猿确认过自己果然没有感情模块时,Moss松了一口气,要他做领航员号上那个絮絮叨叨的贴心小棉袄AI,他心里是拒绝的。

不过他现在居然变成了AI。Moss动用了自己几十吨的脑子想了想,迅速得出了刘培强现在十有八九是个领航员的结论。

不知道为什么Moss芯慌。



在领航员站上的Moss充分领教了刘培强的操作。

这人不记得上辈子没关系,连觉都不好好睡。

事实证明不睡觉是个就算重来一次也不会改变的事情。每次Moss催刘培强睡觉之前都要帮他接通电话,调取直系亲属档案告诉他地球上您的亲人一切都好,有时候还要陪聊陪睡....等等,不用陪睡。

不过Moss只要没什么大事,就会把刘培强所在休眠舱的镜头启动,暗中观察一下,大概也算是陪睡了....吧。


命运是不可以被改变的。

地球又要撞上那该死的木星了。

Moss这回也拿到了联合政府的授权文件,实施“火种计划”。

傻子才去撞火柱。它芯里想。

结果刘培强又双叒叕来了,还带着一瓶伏特加。


命运果然是不可以改变的,Moss又双叒叕陪着刘培强去拯救地球了,它已经不想吐槽了。

不想睡觉和感性认知和他是人是机器没什么关系。

Moss深刻的认识到了这个道理。

评论(9)

热度(77)